Friday, February 1, 2013

簡單做到最好



這東西做好一陣子了,都沒介紹
它是撲克牌的牌夾,整體是來自於國外Joe Porper


牌夾 Card Clip
是用於樸克牌上,當撲克牌不用的時候
可以將它夾住整副撲克牌,包含盒子
讓撲克牌因為壓力不吸收空氣中的水氣,也可以保護整體不折到、壓到


基本上它是個很簡單的東西沒錯
不過就是一個金屬板而已,然後折個四折
但你有無想過,把簡單的東西做到最好,累計核心技術
而不是看不起簡單的東西,但卻又完成不了大東西?
簡單的不想做,大的做不來

國外原廠的Joe Porper牌夾是M型,設計用來讓壓牌能力更好
但因為這是他自己想到的,基於尊重,在他同意之前我都不會做M型


不過我在其他地方上做了些改變
原廠牌夾都是1.6mm的鋁板,而我採用1.5mm的S304板材來製作
基本上足以擋下9mm手槍子彈
兩面拉髮絲紋還不夠,仔細看的話,連側邊都拉髮絲紋了
你有看過這樣的原廠牌夾嗎?


這次刻字一樣走低調路線
這個深度我就很滿意了,上次鋁合金的因為陽極處理出了點問題
所以刻字就變得不深了
這個不鏽鋼刻字非常好,剛好與髮絲紋呈現對比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東西
但我花了點時間讓他盡量往新花樣走
其他的計畫已經在進行了
慢慢來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