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意外地合手

我沒有買過或擁有過任何一把直刀
但這次隨便設計的直刀系列刀柄卻出乎意料的和我手

當時我只憑藉著家中的菜刀與網路上的照片來做尺寸參考而已
不過個人手偏小,跟別人合不和我不救不到了
反著拿也出乎意料的順手

打樣要等到過年後再說了
由於諸多問題,目前並無法找到一個價格合理又可以一次完成的工廠幫我打樣

過年後我會借助幾位朋友的力量完成這系列直刀的打樣
對我們一般機械加工來說,最麻煩的就在於刃角、V型區
不過我到今天才知道,看來我太拘泥於精準的刃角了

短的預計採用5mm 440C鋼板製作
雷射切割後鑽孔、打磨,再送熱處理、鍍鉻
下面是大小參考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