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Custom Blades Card Clips


這次介紹的是之前秘密進行的一個小東西
說真的也進行好一段時間了,中間曲折離奇,所以拖好久
哈哈

其實這東西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一般人認為不就是板金而已,對加工廠來說不就是雷射切一切再折一折而已
但是說跟做是兩回事,做一兩個與量產也是完全兩回事

之前我有自己做過極少數的牌夾,工廠加工之後的處理都是我自己弄
因為只有兩個,所以也不難弄
這次會做這個牌夾,主要是要來測試若把所有的程序都交給工廠那會怎麼樣?


當然也不是天天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測試,在跟KETE討論後我們決定
向De'vo本人詢問是否可以借用他的Blades圖作為此牌夾的主要設計
增加這次製作的紀念價值,順便還可以送他當作生日禮物


工廠製作的是零件、機械零件,對於收藏或是有甚麼特殊用途的東西完全不同
雷射切割下來的板金邊緣會有加工後的毛邊,是不可能直接拿來當牌夾用的
這次有請工廠按照我說的工序在邊緣處理過一遍,毛邊是沒有了
還多了側邊的髮絲紋路(未來會介紹)
但最後的成品還是不夠完美,因為直角的地方太過銳利,還是會傷牌盒,只是沒那麼嚴重
若未來要再做的話,這點勢必要改善


這有個好笑的小失誤
原本希望牌夾上的洞洞與排和上的手裡劍對齊
我知道牌和在牌夾中是偏一邊,但很明顯的,我當時設計的洞洞還不夠偏外側
所以如照片中的一樣,有點誤差在


刻字的部分我原本就想走低調路線
刻意刻在內側,而且在陽極處理之前刻字,這樣字的顏色就會與板金一樣
但是有略為的深淺,可以藉由反光看出上面的字樣

但因為這次板金部分整個好了以後,送去陽極處理時有失敗了一次
之後又重新處理第二次,所以整個刻字變得不太明顯
變得超級低調...  也太低調了吧!?


在這世界上,這個牌夾只有五個,限量中的限量,而且每個都獨立刻字
一號當然是給De'vo本人,所以刻上 " 1/5 for De'vo Vom Schattenreich "
右下角還有小小的 Made in Taiwan


再來我所敬重的林榮勳 鬼手大哥當然也要來一個啦
" 3/5 for J.S. Lin "
至於我自己我是五號,因為我在這個領域甚麼咖也不是,還是五號就好...
不過因為這次資金有限,所以只弄了五個
未來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弄更具有紀念價值的牌夾給每一個在撲克牌界中值得的人


結論
做一個跟量產真的有差
這次只是做五個就已經搞得我夠煩了,更別提是做一百、五百、一千咧
若一個一個手工修,那不是修到死?

之後會在介紹我自己弄得牌夾,那就比較完美了
因為只有要處理一個,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