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實話

我18歲開始設計我自己的興趣
溜溜球

我不求賺的錢多少
我只求在這個領域我累計到甚麼經驗、知識

前年2010年尾
我正式開始弄我的牌子
起初我不太會做網頁
我用國外的部落格系統加上PPT開始加減弄我的網
http://yonity90.blogspot.tw/
你沒看錯,是PPT Powerpoint

在三天內我大概弄出了一個雛形
我覺得弄得不是很好
當時我在讀研究所,我想說找一個專業科系的大學生來弄

結果他希望我一個月付他兩萬塊來做這個網頁
當下我的回覆是

若我一個月付你兩萬塊,那你就必須在一個月之後做出我現在這個網頁十倍的東西
畢竟現在的網頁只花了三天

之後他就再也沒回覆我了

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是怎樣
雖然我也才24歲,但我跟其他同年紀的人向來都不熟



上面的影片我從開拍到上傳完成只花了12個小時
我都不敢說我能力很強,該拿更好的薪水
其他人呢?

整天說著我去某某某公司是要去學東西的
既然是學東西,那還要求甚麼薪水?
照理來說來學東西應該付錢才對

也曾經有機械系的學生說想來我公司學習如何用有限元素分析法設計這些東西
不過他跟我要求薪水

我回他一句髒話
我會的東西,你沒有一樣會的,你會的東西,沒有一樣我這家公司是需要用到的
你跟我期望甚麼薪水? 更何況你要來學我的東西

我只能說
台灣人該醒醒了

1 comment: